close

凶手不只一人,可能有二至三人,假設吳馨平脫離那個假設和西王母有關的組織,躲到萬華的角落,神祕組織乃派人追殺,這是他的死亡原因。至於房間被翻得亂七八糟,再假設,吳馨平逃離組織時帶走組織極重要的一項信物或銀行存摺、提款卡、結婚證書,因此殺手除了殺他之外,還得把他偷走的東西找回來,這時就用刑了,先淺淺地割了十六刀,吳馨平終於說出東西的下落,第十七刀便再也不客氣地直接刺進他心臟,結束叛徒的性命。

凶手將薄荷葉扔在屍體上有殺雞儆猴的意思,其他幫眾、信徒見了新聞看到薄荷葉和西王母像,馬上明白怎麼回事,想必個個噤若寒蟬,沒人敢再叛逃。

圓滿,接下來警方和孫悟空打個商量,由弼馬溫領刑事組幹員上西方瑤池參加蟠桃宴,送西王母三件防彈背心、兩把九○手槍,大家合唱祝你生日快樂,西王母一高興,就叫三太子當人頭出來頂案子,警方即宣布破案。

不過,我當初看到電視新聞時的直覺是吳馨平的死,和北京的洪飛、香港的卡蘿劉有關,但關係到底在哪裡?叩李易問問看,抓起手機,上面有二十八通未接來電,顯示來電者,一通是老媽打來,可能問我過年回不回去。兩通是前女友打來,她大概想討回當初分手時逃離我家太急,忘記帶走的枕頭。兩通沒顯示來電,可能是問我要不要保被西王母信徒殺死理賠追加兩百倍的意外險,或說我媽出車禍叫我趕緊匯五百萬到崑崙山西王母帳戶的詐騙電話。剩下來二十三通全是李易。

他看到新聞了。

 

 

他換了衣服,不再古典,反而很嘻哈,但屬於老派的嘻哈,我的意思是他戴了頂棒球帽。他去哪裡弄來五十年前洋基隊的帽子?那種塌塌皺皺,戴在貝比.魯斯頭上像瓜皮小帽又像陳年三角內褲。身上穿的更耐人尋味,大號無領米色夾克,袖子捲起來的部分能給嚕嚕織成兩條褲管。至於腳上鞋子,八分神似converse的黑球鞋,腳踝處卻貼著塊白色圓形商標,什麼「中國強」。我問他這套嘻哈裝在哪兒買的,看得我有壓抑不住的嘻嘻哈哈衝動。

「馬可老弟,別開我玩笑,什麼嘻嘻哈哈,在通化街夜市隨手買的,鞋子卻是我小時候的,沒想到這麼多年,依然合腳。」

我們約在雙連捷運站旁的地下書城見,他躲在一根柱子後,要不是他叫我,再一個世紀我也找不到他。

「吳馨平的事情,你看了今天報紙沒?事態嚴重了。」

邊說他邊把我拉進站內,車子一來,推我上去,這才看清楚,我們上了往淡水的列車。去淡水釣魚?

「我可能是他們下一個目標,不能不換個打扮,免得引人注目。」

本來我想說他這樣的克難式山寨嘻哈法,更引人注目。我沒說,他緊張地左臉頰肌肉不停跳動。

「已經死了三個人,都五十九歲,而且,馬可老弟,我今年也五十九。」

不,死者都接近六十歲,沒說是五十九歲,最新的消息是吳馨平五十七歲,況且前兩個屬於自然死亡,真正被殺的只有吳馨平,再說前兩個很有錢,吳馨平沒錢,只有那尊三義的木雕關公像也許值得十幾萬。

「不,吳馨平一定五十九歲,前兩個也五十九歲。誰說吳馨平沒錢,不信你可以想法子進他家去看看。」

他比警方的資訊還明確?

「警察搜了十幾遍,差點沒朝他家裡的蒼蠅蚊子翅膀上採指紋,沒東西。」

「有。」

他先看看周遭乘客,掏出夾克口袋內一張手繪的圖,像是室內格局,畫出一個客廳、一間小小的廚房、位於中央靠牆的衛浴間、兩間臥房。

「我找了仲介公司說要租房子,他們給我吳馨平那棟樓另一戶的平面圖,應該差不多。這種老公寓裝修好幾次,樑柱依建築法規全不能改,住戶就想法子增加使用空間,改陽台、裝窗台。按照我的推測,一定有幾個夾層、活動地磚沒被警察發現,你去試試看,一定能找到。」他將紙片塞進我手裡,又瞄了周圍一遍,

「老弟,相信我,北京和香港的兩個人也是被殺的,布置成自然死亡而已,下一個是我。別當我是神經病,你去吳馨平住處看了就知道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張國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