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r-Tender之《年輕的五個方法》     張國立

 

 三杯黃湯下肚,會使人產生三種排洩的欲望:

 一.尿,尤其在喝了啤酒之後,至於大冷的天氣喝白酒,也會排洩,排汗。我認為排汗和排尿意思相同,都是身體內的水份。

 二.精,這是小乖的理論,誰都知道酒能亂性、飽暖思淫慾這話,因此喝酒最好有女人,最好女人也喝酒,就是這道理。不過,大呆插嘴,也有例外,四十歲以後的男人酒後固然思淫慾,行動上卻威武也無法淫,哎,做男人,要向年齡投降。

 三.勞騷,多呀,從來不曉得一個七、八十公斤的大男人身體內竟然能裝起碼五個小時,甚至三天兩夜的說不完的勞騷。要是女人,更可怕,平常嬌滴滴、可愛愛的女孩發洩起來能罵天罵地,讓男人慚愧得想回家重修三字經。

 酒吧像大型的垃圾回收處理工廠,以馬桶、抽風機和酒保可憐的耳朵,將各方豪傑排洩出來的東西,分門別類的消化掉,絕不隔夜。酒保老五便指著他的電視機說:

 「瞧,放放NBA比賽,沒女朋友的男人就能去去火、消消慾。」

 他再指指牆上的飛鏢靶又說:

 「要是沒慾只有火,也行,把中間那圈紅心假想成你的老闆,射死這個老烏龜。」

 可是,難道我真無處可以排洩?非無聊到把人生浪費在酒吧間裡?

 「喝酒吧。」老五說,「本末倒置,你不是人生浪費在酒吧間,而是你無聊到人生只有酒吧間還能有點聊,謝謝我們這些開酒吧,你要學會感恩。來,上個月的酒錢結個賬。」

 無聊到每晚泡酒吧,我想了想,只能說我老了,無處可去?不行,人可以沒錢、沒地位、沒女人,就是不能老。我揮揮賬單對老五說,如果你能說出五個讓人年輕的方法,老子當場掏錢,不欠你半毛,說不定還賞點小費。

 以下是老五為了騙我錢所舉出的五個年輕的方法:

 一.知足常樂,別老想升官加薪,別人升官發財得花多大的精神哪,你不升官不發財,也相對的不用花太大氣力,當然會年輕。

 二.經常照鏡子,這樣會隨時提醒自己,因為每次問鏡子,「鏡子呀鏡子,裡面那個人真是我嗎」時,會有渾身冒汗的警惕效果。

 三.少喝啤酒,老五指指他身後酒架上那排昂貴的紅酒說,啤酒會大肚子,不老也不成,還是喝葡萄酒有益健康。

 四.和年輕人在一起,老五吸吸鼻子用不屑的口氣說,「少和什麼小乖、大呆的在一起,找找年輕人,能沾點青春的氣息。

 五.老五朝我眨眨眼,「你得先請我喝一杯酒,付現。」好,「那我告訴你,交個年輕的女朋友,最有效,保証你第二天神清氣爽,恨不能穿件紅襯衫出門去丟人現眼。」

 我的腦袋沒醉,只是請了一杯酒,有點心疼。這是我第一次完全同意老五的話,同意的是第五點。對,找個年輕美眉,開始我新的生命。可是去哪裡找呢?放眼酒吧,只有三個女的,其中兩個有男伴,落單的那個好像──咦,好像有點眼熟,管他,先上去再說。我向老五又用現金買了杯酒,拎著兩個酒杯,我走到美眉的桌旁,我說,來,天冷,請你喝杯酒。

 小女生長得不錯,大冷天,她兩條光溜溜的腿還露在大衣開的叉中間。她笑著接過酒,很禮貌的說,謝謝您,難得有人請我喝酒,不過要是我喝醉,你可得送我回去。

 嘿嘿,送她回去?天涯海角,我兩肋插刀。

 我再瞄瞄她閃在脖子下、圓領毛衣間的小溝溝,我說,是不是在哪兒見過你?

 她抿著酒,仍然笑咪咪的回答,是呀,我也老覺得你挺面熟的。

 哈哈,她真上道,會順著我的話往上攀。看樣子我的年輕計畫快成功了。我說,在哪兒見過的呀。

 她把左手搭在我肩上說,張北北,你真不記得我了?我是老李的女兒,去年過年您還來我家吃過飯啊。

 我把喝得半醉的姪女送回家,哎,人生何苦呢,高中時侍候過她老媽就算了,怎麼還來侍候小鬼頭。在老李家更挨了一頓好罵,說我老不羞的誘拐他女兒。什麼是什麼喲。

 我又回到酒吧,老五依然見著我連招呼也不打,我臭罵他一頓,他也認得老李,當然清楚那個女孩是老李的女兒,還讓我去當呆子。

 老五又說話了,他說,你再請我喝一杯,付現。

 當一次呆子和當十次呆子,都是呆子。我請。

 「我不是說了嘛,」老五幌著平口的威士忌杯子說,「年輕的方法有五個,你為什麼不挑第一個,偏挑第五個。」

 挑第一個又怎樣?

 「知足常樂。」老五的嘴角掛出冰刀般的風霜,「和老李的女兒聊聊天,總比陪我守著這個空吧台要強了吧。」

  記住,別相信賣酒的傢伙,他們連酒都能賣,朋友又怎麼會不會出賣哩。喝酒唄。對了,老李女兒什麼時候長得這麼大了,那雙腿,嘿嘿,嘿嘿嘿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張國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