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關雲長領軍對抗NBA

 

 今天晚上看書,讀到三國時最痛苦的莫過於度量衡,換算起來很麻煩,幸好戶長做完瑜伽很累,先去睡了,忘記問我:「今天星期幾,該做什麼事?」所以我有一整個晚上計算。算著算著,並且等林來瘋出戰熱火隊,就閒來無聊,籌組了一支「中國隊」,這可和兩岸無關,與政治無涉,單純地就各人專長挑選球員。

 以下是「中國隊」先發五名球員名單:

.中鋒:關雲長。

首先他是歷史上最高的名將,據說身高九尺二寸,一尺是二十三公分,所以他有211公分(和熱火隊的Bosh相當)。老關的絕殺技是火鍋,命中率還挺高的,斬顏良誅文醜都一招搞定,不太廢話,嫉惡如仇,不小心連對手的腦袋一起轟掉。唯一缺點是,是個「獨」鬼,不太傳球,一切自己來,得有個好的控球後衛才能調整他場上的表現,否則老關拿到球穩灌籃,誰也沒辦法。

.前鋒:楊大眼。

南北朝時北魏孝文帝手下的大將,歷史上說他去參加朝廷的選秀,居然第十八輪也沒選上他。楊大眼沒回去抱棉被痛哭,他在頭髮上綁了根很長的繩子,三丈長,大約如今九公尺,然後他向前跑,那根繩子隨著速度飛起來,竟然「繩直如矢,馬馳不及」。你們看他跑得多快,這種人打起前鋒,五秒內就殺到對方籃下,連詹姆斯大帝也追不上。缺點是眼睛太大,要戴保護鏡上場,免得中了拐子得青光眼。

.前鋒:李廣。

        他綽號飛將軍,想必也能跑,可是選他的考量是,神射手,全隊的三分球可能得仰仗他,命中率是百分百,比起NBA那些兩成二、三成零八的射手,要強多了,更絕對比尼克隊的Novak準。也有缺點,李廣有點老,不知道上籃的時候,他的膝蓋會不會像我這樣發出卡卡卡的聲音,可能得勸他吃唯骨力,或是去裝個人工關節。

.後衛:諸葛亮。

        應該沒有反對意見,他沈穩聰明,光是空城記就可看出他能在落後的情況扭轉戰局,很林書豪。有他控球,老關不敢多廢話。他也不矮,大約185公分,優點是假動作多,腰力好,什麼草船借箭、借東風,顯示他控球動作靈活,至於腰力好,這點我是推測的,諸葛亮只有一個老婆,和我一樣,用得少,當然保持得好,腰力自然可預期的不會太差,拉竿挺腰之類,小case

.後衛:郭子儀。

        誰都知道他是唐朝中興的第一功臣,是史上著名的福將,EQ之高,五千年來第一人。他兒子娶了公主,小倆口吵架,公主一狀告到皇帝老爸唐代宗那裡去,郭子儀沒罵媳婦,反把兒子關起來,多識大體。要這種後衛才能和諸葛亮搭配,才能忍受得了關雲長的作風。三國裡的那些傢伙打起球來,都「獨」,難搞。

 先發球員這五人,看起來不錯吧?還有個戰國時代秦國的大長人嫪毒(發音:

老愛),起碼也有二百一、二十公分,原計畫選他當中鋒的頭號板凳,可是他那

個東西很大,據說能插到輪軸中央滾動輪子,隊裡沒這麼大的褲子,而且我很擔

心他上籃時會不小心踩到自己的傢伙摔個狗吃屎。

 射手的人選很多,像春秋時楚國的養油雞──養由基,據說他能射中百步外的

樹葉,投起籃來,那籃框在他眼中豈不小巨蛋那麼大。還有呂布,能射中戟中間

的樹枝。不過我仍決定選李廣,原因嘛──請參閱張國立寫的小說《匈奴》。

 差點忘了教練,人選多到我選著選著就打起瞌睡。唐朝的李世民、漢朝的劉秀、

清朝的康熙、明朝的徐達、元朝的忽必烈、春秋時的孫武都是很好的人選,可是

沒辦法,只能選周文王的姜子牙。

 為什麼非姜子牙?

 一呀,姜子牙負責封神,誰敢不聽話得罪他?二嘛,姜子牙釣魚不用魚鉤,為

人清貧自許,看來不致於開口要年薪二千萬美元。三啊,你們知不知道武廟本來

祭奉的是他?到明朝才被偷偷換成關大爺。

 你們看姜子牙資格老,大家乖乖聽候派遣上場打球,連諸葛亮也是看《姜太公

兵法》長大的,其他人敢廢屁?

 這個陣容不錯吧,看出有什麼問題嗎?

 少了個經理,沒有經理,誰去把他們挖來?

 經理人選早想好了,當然不是布萊德.彼特,我挑的是清朝的和珅,這老小子

會講話,能把皇帝哄得團團轉,而且他很有錢,萎雞百科上說,他死後被充公的

財產相當如今人民幣七千多億,他當經理最佳。還有,他的語言能力很強,漢、

滿、蒙語都行,可以不用翻譯和球員談生意。

 嗯,可能也未必,遇到諸葛亮會傷點腦筋,諸葛老兄是山東人,山東話最難懂

──你們不信?相信我,我家戶長就是山東人,她講的話,這麼多年了,我一句

也聽不懂。

 

 祝尼克對熱火一戰成功,祝林來瘋繼續來瘋,我撐不住得去睡覺了,明天早上

別叫我,我一睡下去,誰也叫不醒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張國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